紫阳县人民政府

回应关切

紫阳县图书馆无故闭馆的建议

来信时间:2022-08-26 处理情况: [已回复]

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《“十四五”文化发展规划》,明确指出:加强文化馆、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。持续做好公共图书馆、文化馆(站)、美术馆、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。建设智慧图书馆体系和国家公共文化云,建设智慧博物馆,打造智慧广电、电影数字节目管理等信息数字化服务平台。推动博物馆、美术馆、图书馆、剧院、非遗展示场所、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成为旅游目的地,培育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新空间。图书馆在暑假更应该承担育人功能,发挥社会教育力,现阶段紫阳县全县低风险无疫情,仅仅因为所谓的全天开放耗电量大而简单粗暴的关闭读者区域,但馆内办公场所照常运营,相关空调设施仍在运转,那么广大学生和居民的文化空间谁来维护呢?

回复

回复时间:2022-08-29 08:48:45

县政府信息中心:紫阳县:1、目前临时关闭读者区域是因为书库有两台空调漏水,加之连续高温,在为读者提供服务的同时为确保读者安全,避免因线路故障引发火灾事故,需联系空调维修人员对设备故障进行排查和检修。2、馆内办公场所照常运行,相关空调设施仍在运转,是因为图书馆参加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,时间紧、任务重,馆内工作人员在加班加点制作大量迎评资料,需对馆内各种设施设备进行拍照和调取资料。3、根据《紫阳县图书馆新冠疫情应急预案》研判和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,需对公众活动场所临时关闭。